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新钢公司:负重前行排头兵

发布时间:2009-07-28 11:10 来源:新余日报 编辑:飞扬

        2008年,新钢公司产钢532万吨,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实现利税21.5亿元,为全市冲刺“工业1500亿”奠定了基础、发挥了作用,获得新余市冲刺“工业1500亿”2008年度的“特殊贡献奖”和“完成任务奖”等荣誉称号。

        2008年,按照全市冲刺“工业1500亿”的决策部署,新钢公司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化解不利因素,克服了诸多困难,确保了生产经营、三期技改、资本运作、生活区改造、企业文化建设五大系统工作齐头并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今年以来,面对低位震荡的钢市,新钢公司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内部挖潜,突出抓好供销“两头”和生产组织优化,突出抓好新产品开发,突出抓好三期工程Ⅰ系列投产和达产达标,致力质量改进和管理突破,以生产低成本和高附加值产品应对持续低迷的钢市,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平稳有效运行的良好势头。

       今年上半年,完成生铁260万吨、钢276万吨、钢材260万吨,生铁同比增长12.93%、钢和钢材同比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0.58亿元、利税4.41亿元。三期工程进展顺利,Ⅰ系列2月28日竣工投产,Ⅱ系列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可以说,新钢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钢公司的建设和发展,把新钢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对新钢公司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生产经营、三期技改、生活区改造、周边治安秩序整顿、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方面倾力支持和帮助,千方百计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为新钢公司解除了诸多后顾之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新钢公司十分关心,多次到新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协调帮助新钢公司解决困难。

        尽管当前国内钢铁行业出现积极变化,钢市企稳回升,但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钢铁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基础仍不牢固。随着我国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实施,我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步伐加快推进,钢铁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面对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作为全省钢铁产业的核心企业,新钢公司保持清醒认识,以建成千万吨级钢铁企业、打造三大精品基地为总目标,以三期工程Ⅰ系列投产为契机,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以钢铁战士的勇气和“创新、奉献、超越”的新钢精神,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确保三期工程今年全面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