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上半年动力产品外销收入3.98亿元

发布时间:2009-07-24 10:41 来源:酒钢 编辑:飞扬

        日前,记者从酒钢动力能源部门了解到,上半年集团公司动力产品外销收入完成3.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9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省用电负荷大幅下降,甘肃电网电力供大于用矛盾突出,集团公司发电机组发电受限较多,导致宏晟电热公司发电负荷率低,机组运行经济性差,能源利用效率低。为解决这一问题,依据甘肃及酒钢电网电力负荷平衡情况,并充分利用酒钢发电机组冬季供暖的有利条件,合理调整宏晟发电机组检修计划和运行方式。同时积极与省电力公司联系,争取省内、省外上网指标,尽可能地实现多上网、少购电,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集团公司整体效益。在酒钢公司用电负荷下降较多的前提下实现上网电量5.13亿wkh,实现了电厂非检修机组的全部运行。
  
  1至6月份,集团公司实现外销总电量13.44亿wkh,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63亿wkh。上网电量完成5.13亿wkh,较上年同期降低了0.15亿wkh。与此同时,由于节水节电工作取得成效,使外购电量和水资源费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