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钢:要担起地方经济发展重任

发布时间:2009-07-23 10:3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昨天,在重钢环保搬迁工程“奋战一百天,确保4100mm宽厚板项目三季度建成投产”的关键时期,重庆市长王鸿举来到搬迁工程建设现场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冒高温抓建设的一线工人。他指出,重钢集团作为重庆地方企业的老大哥,面临环保搬迁的重大历史机遇,要紧紧抓住升级换代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做大做强,担负起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努力把环保搬迁工程建设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典范工程。

       昨日下午,王鸿举与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重钢集团环保搬迁工程建设现场,考察4100mm宽厚板项目及加热炉建设工地,炼铁、炼钢建设工地,职工倒班房建设工地,以及码头铁路建设工地,详细了解环保搬迁工程建设情况。从设备工艺、施工进度到今后产成品的物流情况,王鸿举问得十分仔细。

       重钢集团负责人介绍,环保搬迁工程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场平工程全部结束,工程进展总体顺利。环保搬迁工程项目(一期)总投资230亿元,将在明年底完成,形成年产钢650万吨规模,销售收入350亿元,主业产品将是符合我国钢铁产品发展方向的高品质、高档次、高附加值的产品。今年9月下旬,环保搬迁一期工程就将开通以4100mm宽厚板生产线为标志的年产200万吨钢全流程生产线。

       新厂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给王鸿举留下深刻印象,他高兴地说,工地气势磅礴、工艺赏心悦目、工人劲头十足、工厂脱胎换骨,重钢环保搬迁工程的建成,将重新确立重钢在中国钢铁界的地位,成为西部最重要的钢铁基地,并将大大提升重庆的核心竞争力。

       对重钢集团下一步如何抓好建设发展,王鸿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环保搬迁工程建设,要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特别是新厂建设要有最好、最紧凑、最合理的布局,要实现最低的能耗,生产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以过硬的质量,不断提升重钢的品牌;二是重钢一直是重庆地方企业的老大哥,要担负起国企的责任,充分把握环保搬迁这一历史机遇,不断做大做强,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三是要高度重视环保,打造绿色生态重钢,使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融为一体,让新重钢成为重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扇窗口;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尤其要注意提前谋划物流组织,原材料购买、运输等问题都要尽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