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与CLM公司完成收购项目交割

发布时间:2009-07-21 10:5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20日22时,武钢与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有限公司(CLM),在武汉与多伦多之间通过视频完成收购项目交割,武钢成为CLM最大股东,获得BloomLake项目25%的股权及50%的产品。

     这是武钢首次通过同时收购国外铁矿石公司股权和项目合作掌握海外资源的重大举措。今年7月16日,该项目获得中、加两国政府的审批。

     CLM公司与武钢的合作矿区位于魁北克省著名的拉布拉多矿区,这里聚集了米塔尔、力拓等钢铁、矿业巨头所属的大型矿山。

     武钢合作开发涉及CLM公司的3个矿区,总资源量达到23亿吨。首期合作的铁矿资源量9亿多吨。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初投产,武钢可获得400万吨/年的高品位铁精矿。

     昨日,武钢还与澳大利亚CXM公司在汉签约,涉足南澳铁矿石开采。CXM公司在南澳拥有多处优质矿产。武钢将与之合作开发5个矿区,预计铁矿石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该项目尚需得到中、加两国政府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