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对加拿大CLM公司的收购项目顺利交割

发布时间:2009-07-21 10:4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北京时间7月20日22:00时,武钢与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有限公司(下称CLM公司)在武汉与多伦多之间通过视频完成收购项目的交割,武钢成为CLM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获得Bloom Lake项目25%的股权及50%的产品。这是武钢首次通过收购国外铁矿石股权,并同时在项目合作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CLM公司工作地点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合作矿区位于魁北克省著名的拉布拉多矿区。该矿区总资源量达200多亿吨,聚集了米塔尔、力拓等钢铁、矿业巨头所属的大型矿山。

  本次合作开发涉及CLM公司的三个矿区,总资源量达到23亿吨。首期合作的Bloom lake铁矿资源量达9.09亿吨。矿区基础条件完备,水电直供,生产成本低。据悉,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在2014年建成通航后,该矿区矿石海运费将比巴西更具优势。

  该合作项目于2009年2月由武钢与CLM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09年6月9日,合作双方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2009年7月16日,该项目获得中、加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

  本次合作武钢出资2.4亿美元,一部分以每股2.72加元认购CLM公司定向增发的约3868万股票,占该公司19.99%的股份;另一部分用于与CLM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作开发铁矿石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1月份投产,武钢可获得400万吨/年的高品位铁精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