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湘钢投两亿在湘江建两码头

发布时间:2009-07-21 10:4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水运一直以来都是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最重要的运输手段,湘江黄金水道已成为进口铁矿石国际联运航线。为给湘钢集团提供更加便捷的水运服务,湘江岸边的寒鸡港码头上下游附近将再建两个码头。昨日,有关专家对拟建的湘钢钢材和顺达散装码头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

  这两处码头都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两码头建成后,将为湘钢集团提供更加便捷的水路运输服务。项目总投资2亿元,预计今年8月开工,今年12月建成。

  据介绍,现有的铁牛埠港区6个千吨级泊位无法满足湘钢的水运要求。据预测,湘钢今年通过水路运输的铁矿石将达到280万吨,煤50万吨;出港的湘钢钢材预计在140万吨左右,与去年相比都将有大幅增加。预计2010年钢材将达800万吨,届时物流量将达3200万吨。而现有的河西港区堆存能力小,扩建非常困难,没有发展空间,因此,在湘江边的寒鸡港码头附近再修建钢材和散货码头被提上议事日程。

  拟建钢材码头位于湘潭市滨江路外侧、寒鸡港码头下游约300米处,设计年吞吐量为300万吨,主要货物为宽厚钢板,预计今年9月开工,明年9月建成;拟建散货码头位于寒鸡港码头上游约1500米处,设计年吞吐量为180万吨,主要货种为铁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