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首次输出四辊可逆轧机

发布时间:2009-07-20 11:0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鞍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承制的天铁2500中板轧机热试成功,在这个项目中,重机公司首次实现向鞍钢外输出四辊可逆轧机。

  去年,鞍钢重机公司承担了天铁中板项目的主轧机和矫直机的设计制造任务。主轧机总重量1332吨,最大轧制能力40000KN,可轧制多种规格产品,年产钢材50万吨。轧机采用先进的AGC控制技术,其装备水平及自动化程度在同类设备中处于领先地位,它从设计制造到热负荷试车历时仅13个月,创造中板轧机制造工期最短记录。

  常规中板生产线上,一般设置粗轧和精轧两台轧机,受天铁集团中板车间厂房面积限制,生产线上只能摆放一台主轧机,这为轧机的设计提出了难题。为满足用户提出的工艺要求,重机公司精心组织设计中坚力量,在消化吸收了国内外中板轧机的优点后,经过反复论证,并多次与用户交流,大胆进行改进,在结构尺寸受到严格限制的情况下,将粗轧相关功能融合到了精轧设备上,使此轧机同时满足了粗轧与精轧的功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