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成钢向高钢级管线管研制迈进

发布时间:2009-07-20 10:5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钢铁行业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显现,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攀成钢紧跟市场,加快品种结构调整步伐,在高钢级管线管的开发生产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当前,高钢级管线管已成为无缝钢管生产企业竞相研制的热点。在无缝钢管行业,目前国际上已成功开发到X80钢级,而国内大多数产品还处于X65钢级。为了赶上新产品发展的脚步,并在管线无缝钢管的开发上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于2008年底分别设立了X70高钢级管线管的工业化生产研究、X80钢级C—Mn系列管线管的研制与开发项目。

       攀成钢作为全国无缝钢管企业中最先获得API会标使用权的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按API标准生产输送用管线管,至今成熟产品涵盖从X42至X65各个钢级,X70、X80钢级管线管进入了小批量试制。

       由于高钢级管线管在成分设计上要求低碳含量、碳当量(CEV)和冷裂纹系数(Pcm)以及具有高强度、高低温止裂韧性和良好的焊接性,因此该钢种在工业化大生产中对热处理的敏感性较差,性能稳定性不高。目前,该公司X70高钢级管线管项目已完成大生产批量试制共两批82支,力学性能满足相应钢级要求,批次合格率达100%;进行不同加载方式、不同应力下的抗腐蚀检验全部合格,目前正在联系外委单位进行焊接工艺评定试验。

       X80钢级C—Mn系列管线管的研制与开发,相比X70钢级,对强度和焊接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攀成钢课题组针对该钢种,在冶炼工艺、热处理工艺上进行了大量试验,最终确定了大生产控制参数。据悉,该项目已完成试制三批共102支,热处理后力学性能满足相应钢级要求,目前正在联系外委单位进行焊接工艺评定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