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通钢首次实现月份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09-07-17 10:2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6月份数据显示,通钢集团今年首次实现了月份扭亏为盈的目标,当月实现利润4279万元;生铁产量、钢产量、钢材产量、铁矿石成品矿产量、销售收入,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可比成本降低率达4.76%。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日益加剧的金融危机影响,通钢全力挖掘成本潜力、指标潜力、管理潜力,努力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形成全员降成本、全面促增效的局面。

        按照节能减排的要求,建设利用剩余煤气发电和余热余压发电项目。5月11日,3号发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有效解决通钢冶金区煤气回收过剩问题,创效能力可观。满负荷运行后,每天可发电100万千瓦时,每月可创效1500万元。

        科技降本成果显著。一炼钢厂从优化工艺入手,年初以来,自行安装调试电炉底吹氩系统,吨钢可降低成本13.37元。大力进行自主研发,除透气座砖和透气塞外委订作之外,其余控制元件均为自行安装。今年2月,实现一次试验成功,年可降耗600余万元。

        通钢磐管公司围绕特种管需求市场,开发潜在资源,打品种战略,将企业发展的突破口定位于开发高附加值焊管产品上。他们主动派出调研人员,与东阳制管、一汽集团等企业达成意向。根据他们的需求,相继开发出新产品,不但填补了省内空白,而且形成了新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