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钢硬线钢品质优良受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09-07-14 11:16 来源:中钢网 编辑:

  唐钢二钢轧厂全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和全过程质量控制,硬线钢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产品组织结构和力学性能不断优化,断面收缩率提高10%,为深加工提供了品质保证。同时产品表面质量、尺寸精度及包装质量大幅提高,产品档次迅速提升,销售量不断提高。6月份,公司生产的55号硬线被用户加工成Φ1.5mm钢丝,出口英国用于生产电梯钢丝绳,受到市场好评。

  硬线钢是唐钢在市场上的主打产品,不仅要具有较高的强度,还要有良好的延伸性和韧性,才能满足下游用户拉拔成不同规格钢丝的需要。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二钢轧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从公司大局和企业长远利益出发,提出"宁可牺牲产量,也要保证产品质量"的刚性要求,全力以赴打造精品硬线钢。该厂加强全程工艺路线的质量监督管理,落实岗位责任,严格控制冶炼、精炼、连铸和轧制工艺流程,确保所有工序处于绝对受控状态。

  在转炉生产中,该厂有效提高了钢水的洁净度,保证了成分均匀,从而提高了产品综合质量。在轧制环节,该厂细化工艺,按牌号优化控制程序,严格按工艺制度操作。此外,该厂还下大力量提高产品包装质量,做好集卷筒、双芯棒及打包机的维护维修,保证了产品卷型规整流畅、外观形象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