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南钢联6月份实现钢产量55.7万吨

发布时间:2009-07-13 09:4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7月3日,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召开大调度会。6月份,公司上下自加压力,负重前进,生产经营取得较好水平,钢产量55.7万吨,铁产量52.08万吨,材产量49.88万吨,炼铁新厂、中板厂、中型厂(开坯)创月产历史新纪录。

        股份公司总经理秦勇对6月份的品种质量、安全环保、防暑降温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7月份公司各项工作作了安排。公司高管联席会提出,7月份要实现产钢55.9万吨、产铁51.6万吨、产材54万吨。秦勇强调:一是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实现稳产高产,控制工序成本;做好检修预案,减少对生产的影响。生产厂提前做好限电预案工作;铁前降低焦比、消化高价矿;加强设备维护,减少设备事故。二是切实做好十一大品种质量推进和攻关,减少产品质量异议。三是继续开展夏日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整治安全隐患。秦勇还对防暑降温和防汛工作,达标排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总经理吕鹏指出,6月份,公司生产经营取得较好成绩,炼铁厂系数达到4.0,炼铁新厂大高炉达到2.5,3个炼钢厂均完成生产任务,公司追求高效益、低成本的目标,在铁前得到了实现。采购降本、子公司增益都实现了目标;项目建设正常推进,宿迁金鑫两条线同时投产;品种开发、汽车用钢、海工板的质量认证顺利推进。不足之处是公司没有实现效益目标,销售平台没有完成毛利调整指标;棒材厂因加热炉故障、中厚卷板厂因品种结构问题,没有完成计划任务,设备事故比较多,突发性事故较多,如棒材厂加热炉、中板厂粗精轧机导故障。

       吕鹏对当前经济形势做了简要分析并部署7月份生产经营工作:抓住国内经济好转的机遇,消化高价矿,7月份力争实现报表利润1亿元。

       吕鹏提出要求,一是控制采购增本要适应新的形势,要有新的举措,控制增本因素,优化用料结构,消化高价矿,还要保证高炉顺行。二是实现销售毛利2.4亿,三个销售平台要振奋精神,培养核心用户,开发核心产品,多销售高附值的产品;要巩固老用户,培养一批新的大户。三是研发中心要克服困难,优化品种结构,多开发生产毛利高的产品,为争取毛利高的订单创造条件;四是以铁前降本为抓手,以高产稳产为目标,提高喷煤比、降低焦比;机动部要认真分析6月份设备故障的原因,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五是推进800万吨钢项目新高炉、新烧结的建设,抓好宿迁金鑫达产达效,做好1000万吨钢的项目方案。六是花大力气控制产品质量,加快产品质量攻关,稳定产品质量。七是做好争创全国质量奖、国家技术中心答辩工作,管理对标和用户满意工程等工作。吕鹏还对降低坯材、备件库存、安全环保等工作做了安排。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思明对7月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抓住市场好转的机遇,赶超竞争对手。消化高价矿,彻底摆脱被动的局面,为四季度生产经营上更高的台阶打好基础。各单位一定要完成分解的效益指标,防止精神疲劳及松劲骄傲等情绪,制定新的对策,在重点增益措施上取得新的进步。两个销售平台一定抓住核心用户、核心产品,全力开创新局面;采购工作要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深挖潜力,所有合金采取直供,取消中间商,引入充分的竞争机制,把性价比举措向所有能进行的原燃料推开;做好宿迁金鑫保驾护航工作,一是达产二是不亏;专题研究中厚板卷厂品种和效益问题,板卷厂要参与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棒材厂要抓住机遇,月产达到10万吨以上;提高热处理效益;重点品种的推进与研发要按计划落实到位,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子公司增益。加快800万吨项目的建设进度,积极做好1000万吨方案的有关工作。争创全国质量奖与国家技术中心答辩是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一定要通过。杨思明还对科技降本、廉洁经营、定员控制、质量安全、大学生进厂接待、治安保卫、防暑降温、防洪防汛等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