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云南玉溪产业结构升级 三年内铸造"玉溪版"昆钢

发布时间:2009-07-13 09:3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三年内,产值达到两百亿,再造一个新昆钢!”七月十日,在玉溪市政府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项目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上,董事长王常勇的话掷地有声。根据协议,玉溪市将加强与昆钢的战略合作关系,经过五到十年的努力,把玉溪建设成昆钢重要的生产基地、滇中南区域性有特色的钢铁物流中心、云南重要的新型钢铁基地。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及玉溪市、昆钢相关官员出席了项目签字仪式。

     在双方签订的九个合作项目中,既有钒钛铁矿综合利用、输送石油天然气管道、五氧化二钒等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重点工程,又有充分利用资源、提升资源价值的钙镁溶剂、耐磨材料、新型建材、钢铁产品延伸加工等拓展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昆钢还通过以商招商的模式,引进了华油制管公司、中石油管道局防腐公司、四川成都驻宇公司、攀枝花中禾公司和宏源公司等。根据协议,玉溪将设置相应的土地配套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以昆钢现有的新兴、制管和五氧化二钒公司为基础,通过实施技术突破和启动系列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工业项目,打造研和昆钢工业园,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王长勇表示,近年来,昆钢非钢产业发展迅速,二〇〇七年的全年销售收入仅为四十亿元。而今年预计全年将超过一百五十亿元。到二〇一二年,非钢产业有可能与钢铁产业平起平坐。目前,昆钢在玉溪的产业多为附加值比较高的项目,有效弥补了昆钢产品品种的不足。按照昆钢的发展思路,二〇一二在玉溪再造一个新昆钢并非对原有产业的重复建设,昆明与玉溪的产业产品将互为补充。

     据悉,今年上半年,昆钢非钢产业销售收入近七十亿元,占昆钢销售收入加武钢集团昆钢股份公司销售收入总和的百分之四十一。今年,非钢产业总销售收入将突破一百五十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