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订单激增 八一钢铁开始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09-07-09 10:0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收归宝钢集团的八一钢铁,今年以来与宝钢一同经历了先亏后盈的曲折走势。宝钢集团日前表示,随着八钢公司在制造成本逐月下降的同时市场订单不断增多,5月份,八钢一举扭转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颓势,实现盈利。

  宝钢人士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钢材市场一片低迷,今年1到4月,八钢出现连续亏损的不利局面。八一钢铁此前表示,一季度钢材销量减少,单位售价降幅高于单位销售成本降幅,销售毛利减少,从而导致公司亏损。

  但随着政府投资效应的放大,八钢的订单开始不断增多。今年新疆地区出台了扩大内需的一系列举措,并投入资金3000亿元。八钢公司密切跟踪新疆重点项目的建设,1至5月,八钢在疆内累计销售钢材已达200万吨以上,基本实现疆内钢材销售7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