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钢公司上半年逆势而上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09-07-07 14:0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2009年上半年,萍钢公司累计产铁263万吨、钢287万吨、材28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5.66%、33.34%和33.12%,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0.69亿元,实现利税5.22亿元,其中利润2.34亿元,在钢铁行业延续去年10月份开始的全行业净亏损的情况下,萍钢再度逆势而上,创造佳绩,相对竞争力进一步凸显。

      “不限产、不减员、不降薪”是去年萍钢应对钢铁危机的非凡表现。今年上半年,在钢材价格跌破了去年最低价的市场考验之下,萍钢始终围绕“增产量、降成本、拓市场、保增长”的应对思路,保证产量的增长速度、成本的下降幅度大于钢材价格下跌的幅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上半年,萍钢老装备发挥出新的作用,同比上年增产14%,而技改新装备半年增钢近60万吨,一老一新全面增产,使得萍钢产量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行业水平。尤其5月份以来,萍钢钢和材的月度产量均超过了50万吨,实现了年生产能力从400万吨到600万吨的跳跃式增长。

        在积极应对市场中,萍钢深入对标挖潜,使萍钢成本竞争力大幅提升。1-6月份,铁、钢、材工序生产成本与上年同比成本降低总额达2.5亿元,属近年来最好水平。特别是九钢技改新生产线经过人机磨合,4月份以后成本实现较大幅度节约,其中,5月份,新高炉燃料比排名行业第2位,新转炉钢铁料消耗居行业榜首,高线成材率进入全国前四分之一方阵,大装备的优势初步显现。

       在拓市场上,上半年萍钢诚信兑现长协矿协议,大大提高了萍钢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国际主要矿山均将萍钢纳入优先供应客户名单,许多新矿山纷纷上门寻求合作。国内采购通过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立战略采购模式,保证了大宗原燃料稳定、均衡有序进厂。销售系统紧跟市场变化及时确定了“突出货款回笼,兼顾效益”的思路,始终确保了产销率100%,超额回笼货款,使萍钢的产品库存维持正常水平。

        通过全面增产量、有效降成本、成功拓市场,上半年,萍钢消化市场不利因素,实现了相对同行的高速增长。

        还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危机就业困难之际,萍钢不仅始终做到不减员,6月份,还一次性招工1165人,吸引了1万多人报名,全年向社会锁定招收2100人,实现2008至2009年总计向社会招收6000人,再次彰显萍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在企业利润缩水,不少钢厂员工收入下降的情况下,今年1-6月份,萍钢公司在岗员工人均收入在去年增长22.37%的基础上,同比又增长20.5%。

        面对金融危机不断深化,萍钢始终强调“保增长”是企业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经过上半年应对危机竞争力的提升,下半年,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回升,萍钢将全力朝着全面实现“效益年”目标,精彩演绎做大做强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