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钢城集团首炉海绵钛出炉

发布时间:2009-07-03 11:1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7月1日,钢城集团第一炉海绵钛出炉仪式在欣宇化工有限公司钛业分公司还原蒸馏车间举行,这标志着钢城集团采用最新工艺的全流程海绵钛生产线开始试生产运行。

      钢城集团海绵钛项目是该集团根据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发展需要,结合攀钢(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建设的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园区,设计年产海绵钛5000吨,2007年12月9日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钢城集团引进了世界先进的海绵钛生产技术“多级槽镁电解技术”和“铝粉除钒技术”。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全线建成投产。

      据欣宇化工有限公司钛业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取得四川省试生产批复后,认真制定了相应的试生产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于6月6日19时19分正式启动系统,开始投料试生产;在完成还原、蒸馏、冷却等多道工序工作后,于6月18日10时30分结束冷却,生产出钢城集团第一炉海绵钛。该炉海绵钛高约1.5米、重4.2吨,经取样检测分析,达到国家一级海绵钛品质。

      该负责人说,项目正式投运后不仅对钢城集团打造“百亿企业”意义深远,对攀钢延伸钛产业链以及对攀钢做强做大钛产业也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