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云南德胜前五月实现钢产量57.76万吨

发布时间:2009-07-02 11:13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6月27日至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在禄丰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工业兴,彝州兴。工业是全州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举全州之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州”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产业为先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全新的视野调整城市发展规划布局,全力打造禄丰山水园林现代新钢城。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正权,州政府副州长吕琳麟、李家龙参加调研。

        杨红卫一行在禄丰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州经委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500万吨钢技改扩建项目选址现场,详细踏勘和了解发展规划。在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和云南奕标水泥有限公司,杨红卫一行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同研究企业技改扩能、做大做强之策。

       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是2000年通过产权制度改革成立的现代民营企业,经过9年的发展,先后进行了四期技术改造,目前已具备了年产150万吨铁、钢、材的综合生产能力,在炼铁、炼钢、轧材及营销等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逐步发展成为我州冶金龙头企业。2008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大技术创新和新品种的开发力度,强化生产管理,挖掘能源潜力,加强成本控制,严控产品质量,做到不停产、不减产、不减薪、不裁员,实现了满负荷生产,全年共生产铁135万吨、钢144万吨、材13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7亿元、税金2.9亿元、净利润1.8亿元。今年1至5月,生产铁55.74万吨、钢57.76万吨、材55.9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180903万元。

        在听取禄丰县委、县政府就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实施技改扩能选址相关情况的汇报后,杨红卫说,从“禄钢变德钢”,经过9年的发展,德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带动了全州经济发展的新跨越,极大地振奋了全州、禄丰县的信心。他指出,德钢公司、奕标公司技改扩能是推进“工业强州”战略的需要,是两家企业自身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的需要,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做好城市发展的需要。州、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实现富民强州的高度,充分认识德钢公司、奕标公司技改扩能的极端重要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利用扩大内需促发展的各项政策,坚定信心,扩大生产、调整结构、开放合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把握机遇,找准突破口,努力化危为机,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