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安钢干熄焦及余热发电项目投产 史济春出席仪式

发布时间:2009-07-01 09:11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满载着22吨火红焦炭的熄焦罐,被提升机缓缓提升到40多米高空,将焦炭装入全密闭的干熄炉,在氮气的作用下将焦炭迅速熄灭,产生大量的水蒸气,蒸汽发电供应工厂使用。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且没有产生明显的烟尘和气体外泄。昨日上午,安阳钢铁集团公司140t/h干熄焦及余热发电工程竣工投产。副省长史济春出席了竣工投产仪式。

  据安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子亮介绍,作为我省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重点项目,安钢140t/h干熄焦及余热发电工程总投资达3.4亿元。该项目采用高温高压高效余热锅炉发电系统,和过去的湿法熄焦相比,不仅可以大量地减少粉尘和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且可以有效地改善焦炭质量,回收利用约80%的红焦显热发电,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王子亮表示,该工程的建成投产,每年可处理焦炭105万吨,发电1.59亿kWh,节约标煤4.8万吨,减少外购电费0.76亿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