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搭建管理平台监控京唐钢铁190亿资金

发布时间:2009-06-30 09:2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首钢为了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开始引入资金管理平台并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

  首钢总公司董事、总会计师方建一日前在“产融结合与风险控制”研讨会上透露,首钢为成功搬迁曹妃甸,在京唐钢铁公司的投资上总共需筹集资本金近190亿,除依靠国家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外,主要依靠首钢自身的资金管理和积累。为了有效管理资金,首钢专门搭建了资金管理平台,实时地完成和各个银行业务数据的交换,使其能实时地实施网络查询,监控资金流向、流量、流速。“只要我想看到,就能看到全集团所有子公司的资金流。不合理的支出我们可制止。此外,一旦有需要,可以在虚拟账户后面把资金集中起来使用。”方建一说。

  方建一介绍,首钢资金集中管理的框架包括:五个保障:全面预算保障、资金结算保障、人力资源保障、系统监控保障和配套制度保障;五个方面的资金集中管理:采购资金、货币收入、外汇资金、融资和投资资金的集中管理。

  “实施了资金集中管理后,我们降低了集团资金的使用成本。”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