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钢系整合议案各方股东今表决

发布时间:2009-06-26 08:4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今天下午,河北钢铁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同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唐钢股以换股方式吸收另外两家公司的议案。如果方案能通过,并能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中国第二大钢铁企业旗下上市公司重整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通过商务部审核

  昨天,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三家公司同时公告,换股吸收合并方案已获得河北省国资委批复。商务部反垄断局于2009年6月5日出具《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决定书》,决定对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涉及的经营者集中行为不实施进一步审查。这意味着,唐钢股份吸并邯郸钢铁、承德钒钛通过了反垄断审查收,河北钢铁集团可以自行实施集中。

  2008年6月30日,由唐钢集团和邯钢集团联合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正式挂牌成立。2008年,集团钢产量3300万吨,规模居全国第二位、世界第五位。

  前不久颁布的《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力争到2011年,国内排名前5位的钢铁集团产能占总产能45%以上。而目前,中国产量排名前5位的钢铁企业2008年的产量,仅占当年我国钢铁总产量的28.61%左右。

  补充承诺“护航”

  或是为了给股东们先吃颗“定心丸”,6月19日,三家上市公司同时宣布,控股股东河北钢铁集团补充承诺,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立即启动主业资产注资工作,并力争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一年内首先将河北钢铁集团所持舞阳钢铁股权和宣钢集团优质钢铁主业资产注入存续上市公司。

  河北钢铁集团拥有唐钢、邯钢、宣钢、承钢、舞钢、矿业、国贸、财达证券、衡板、燕山大酒店、京唐等11个全资、控股子公司。其中,唐钢、邯钢皆为我国重要的板材基地;承钢具有建设世界最大钒钛基地的潜在优势;宣钢正在建设我国北方最大的结构钢基地;舞钢是我国宽厚钢板生产科研基地;衡板公司致力于打造我国精密薄板生产基地。

  此外,河北省有着全国最丰富的铁矿石储量。2007年河北省铁矿产量达3.1亿吨,占全国铁矿石总产量的43.97%。目前,河北钢铁集团拥有铁矿山资源储量10.37亿吨,规划铁矿山资源储量46.26亿吨。

  有望平稳过渡

  三家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除均要审议换股吸收合并等议案内容外,唐钢股份、承德钒钛因发行了债券,股东大会还需审议《关于“唐钢转债”持有人利益保护具体方案的议案》和《关于“08钒钛债”债券持有人利益保护具体方案的议案》。

  按照预案,每股邯郸钢铁可换0.775股唐钢股份,每股承德钒钛换1.089股唐钢股份。按昨天收盘价,邯郸钢铁与唐钢股份股价比为0.72;承德钒钛与唐钢股份股价比为1.057。

  为了保障投资者利益,河北钢铁集团及关联方为承德钒钛、邯郸钢铁投否决票的股东设置了现金选择权。

  此前,6 月16 日,唐山股份曾召开2009 年第一次“唐钢转债”持有人会议,但因代表的债券面值占未偿还公司债券面值总额的22.70%,不到法定的50%,因而未能审议通过任何一种“唐钢转债”持有人保护方案。

  唐钢转债持有人利益保护方案为,由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偿债担保或回售提前清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