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邯钢集团新区新品研发驶上“快车道”

发布时间:2009-06-25 11:11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邯钢集团新区自去年11月17日全线贯通以来,适应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工艺装备、管理和人才等优势,大力开发新产品,已经研发出汽车大梁钢系列、车轮钢系列、管线钢系列、低合金钢系列等8大系列,34个品种,其中,轮辋轮辐用钢330CL、440CL,管线用钢X70、X80等7个新品种填补河北省空白;销售新品种4万余吨,增创效益600余万元。

     为了规范新产品开发工作,推进产品研发及产品质量持续改进,新区在全线贯通伊始就制定了《新产品开发管理程序》,明确了新产品的定义、各部门的职责、新产品开发工作工序以及新产品试制、生产、销售的奖励考核办法。新区制造部技术人员详细分析用户需求,及时捕捉市场信息,针对用户的不同加工工艺要求进行冶金分析和生产工艺设计。针对汽车行业对大梁钢级别需求的不断增量,新区在成功开发出510L汽车大梁后,又相继开发出更高级别的610L,700L。针对国内车轮用钢以国外进口为主的现状,成功自主研制出轮辋轮辐用330CL、380CL、400CL、420CL、440CL、490CL牌号的车轮用钢。瞄准石油管线市场,新区借助设备优势,成功研发出X42—X80输油输气管线钢产品,其中X70已经通过西安管材研究所的鉴定,具备了进入大型管线工程的条件;X80产品经检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西气东输技术要求。针对各种大型工程结构及要求强度高、载荷大的轻型结构用钢,研发了低合金系列产品Q345C/D/E—Q460 A/B/C/D/E以及Q235qC/D— Q420q C/D/E桥梁用钢,具有良好的塑性、冷弯、低温冲击韧性,焊接及耐蚀性能。另外,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已经批量生产的ERW J55石油套管用钢,保险柜用HZ70,轴管钢440QZR、480QZR等,产品各项性能指标稳定,满足用户要求。

     目前,新区又把高强度石油套管N80、抗H2S腐蚀管线钢、高强车轮钢,以及汽车用IF钢、TRIP钢等钢种列入研发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