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日钢部分违规项目或死里逃生

发布时间:2009-06-25 11:0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被国家环保部通报的日照钢铁违规项目所涉及未投产生产线已经停建,已经投产的产能还在继续生产,但需要重走环评审批程序。这是记者在日照采访时得到的消息。

     18日,在通往日照钢铁的日照市沿海公路上,印有“日照钢铁直供”字样的铁矿石车队来来往往,显示出日照钢铁的生产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据日照钢铁集团秘书处主任赵永钦透露,在通报日照钢铁项目违规之后,环保部于16日向日照钢铁派出督导组,检查日照钢铁整改情况。“我们的态度很积极,目前还没有投产的2150毫米热轧带钢生产线已经停建,600多名调试工人也都派走了。现在市政府有专门的工作组驻扎在这里,项目不能再建了。”

     但除了2150毫米热轧带钢生产线之外,日照钢铁此次被通报的还有6台180平方米、2台360平方米烧结机、一条链篦机-回转窑球团生产线、8台1080立方米高炉、4台120吨转炉、棒材和高线生产线各一条等众多产能。这些产能该如何处理?

     一位接近日照钢铁的人士向记者分析,环保部此次采取了区别处理的政策,对日照钢铁的处理决定是“责令该项目停止建设”,对潍坊钢铁则是“责令该公司500万吨钢建设项目停止建设,责令未经环评审批已投运的项目停止生产”,这给日照钢铁已投产产能留了一条后路。

     赵永钦也告诉记者:“环保部的要求是''责令该项目停止建设’,因此已经投产的项目还在继续生产,但环评审批需要继续进行。”

     对于日钢与山钢的重组,日照钢铁相关人士的表态都很谨慎,其副总经理王立飞说:“我们正在政府的安排下与相关方接洽。”

     记者在采访中还注意到,日照当地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对日照钢铁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都高度关注,并且都认为此次“环保门”或推动山东钢铁业的重组。日照钢铁的未来命运究竟如何,或对当地民营企业的生态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