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助推涟钢节能改造又快又好

发布时间:2009-06-23 09:4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涟钢以“零投资、零风险”的方式引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一些高耗能设备进行节能改造,不但加快了公司用能设备的技术升级,更收到可观的经济效益。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能合理引导社会资金、技术和管理等资源的注入,实现利益共摊,有效地解决企业节能技术资金不足的困难,2007年底,涟钢出台了《合同能源管理办法》,并在公司范围内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在通过对自用耗能设备进行摸底、开展技术和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公司确定了2008年合同能源项目,包括转炉一次除尘风机高压变频改造,冷轧动力中央空调循环水系统节能改造,冷轧板厂1#、2#净循环水泵高压变频改造,焦化循环水泵节能改造等项目,并引进有资质的节能服务公司对这些项目进行了进一步论证,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了节能改造。2008年,这4个项目的节能改造为公司节省投资额1545万元,年创效益4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