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补充注资承诺

发布时间:2009-06-19 08:41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力争在一年内完成舞阳钢铁和宣钢集团的资产注入

  今日,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同时发布了关于河北钢铁集团补充注资承诺的公告。公告显示,河北钢铁集团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立即启动主业资产注入工作,并力争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一年内首先将其所持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宣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优质钢铁主业资产注入存续上市公司。

  早在2008年12月30日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及承德钒钛发布换股吸收合并预案时,河北钢铁集团即在预案中对整合后上市公司的后续注资做出了承诺。

  重组报告书草案公布后,业内分析师曾指出,河北钢铁集团下属未上市资产中舞阳钢铁和宣钢集团最早注入的可能性较大,而邯宝公司和曹妃甸项目可能在其全部投产、盈利稳定后再逐步注入上市公司。本次三家公司发布的补充承诺公告正应验了上述预测。

  河北钢铁集团通过邯钢集团和邯郸钢铁分别持有舞阳钢铁53.12%和8.05%的股权。据了解,舞阳钢铁是我国首家宽厚板生产科研基地及生产类技术参数制定者,是国内唯一专业化宽厚板生产企业,2008年钢材产量为248万吨。

  河北钢铁集团通过唐钢集团持有宣钢集团100%的股权。据了解,宣钢集团是国家重点大型钢铁企业,主要产品为线材、螺纹钢、小型材、窄钢带及焊管等建筑钢,2008年钢材产量为520万吨。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舞阳钢铁与宣钢集团两家各有亮点,将有望成为三家上市公司重组“蛋糕”上点缀的“樱桃”,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投资价值。舞阳钢铁的宽厚板产品将有助于存续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产品比例;而随着国家4万亿元经济刺激政策逐步实施,宣钢集团的建筑钢材品种也有望在经济复苏大环境中进一步受益,从而提升存续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根据重组报告书中披露的信息,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存续公司2008年钢材产量为1939万吨,在国内钢铁上市企业中排名第二,而未来注入舞阳钢铁和宣钢集团两项优质资产后,存续公司2008年钢材产量将新增768万吨达到2459万吨,一跃成为国内钢材产量最大的钢铁上市公司。

  自去年9月初首次公布整合意向起,河北钢铁集团下属三家上市公司的整合便一直是钢铁行业与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两次注资承诺将河北钢铁集团快速实现整体上市的战略展露无遗,更为上市公司未来一年以及未来三年的资本运作埋下了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