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水钢轧钢厂准高线生产九破纪录

发布时间:2009-06-18 11:0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轧钢厂准高线生产捷报频传,班产螺纹钢已达到585吨,这是继半个月前首破螺纹钢纪录后,第九次刷新班产历史纪录,掀起了新一轮生产高潮。

        随着钢材市场的回升,炼钢开足马力生产后,钢坯原料库存高达二万多吨,轧钢厂为消化原料钢坯加大生产力度,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各条生产线积极行动起来,在不断完善生产工艺,进行节能减排、工艺改进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消除制约生产的工艺和设备“瓶颈”,最大限度地提高劳动生产力,实现对库存原料钢坯的消化。与此同时,在抓细节、重标准上下功夫,针对准高线年初恢复生产以来,由于人员调整因素,岗位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加上装辊和操作常出失误,明显影响生产稳定顺行,因此,解决问题已经刻不容缓。生产车间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强化“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以及“下道工序必须熟悉上道工序情况”意识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还专门成立了工艺标准化小组,对生产工艺和技术进行细化跟踪监督,使班组工艺纪律执行得到可靠保障。

        从5月下旬开始,准高线积极开展“破班产纪录”劳动竞赛活动,各班组认真抓好“点线面”结合的日常生产管理,多轧钢、轧好钢,抢“积分”,增收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整体生产热情非常高涨。尽管在日常生产中频繁更换规格品种轧制,一线岗位职工克服困难,用极大的责任心抢时间、争速度,牢牢把握生产主动权,使生产迅速地进入“白热化”增长状态,仅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就连续九次刷新班产历史记录,把准高线生产推向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