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铁薄板二期工程高跨安装开工

发布时间:2009-06-17 10:2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天津二十冶金结分公司专业项目部顺利完成了天铁二期工程连续退火炉机组厂房建筑工程(7区高跨)第一根钢柱安装工作。第一钩钢柱长37米、重27吨,由于场地限制,采用150吨及50吨履带吊配合跨外作业。构件吊装前绑扎爬梯规范并采用了防坠器等安装措施,严格复测基础、认真检查构件几何尺寸,由专业技术人员计算吊点及吊装绳强度。

        天铁冷轧薄板二期工程7区高跨主厂房建筑面积约为14000m2,主厂房结构为钢结构排架式,主厂房总长402m,厂房为单跨(即7A、7B跨),跨距为33m,柱距分为12m、15m、18m不等。厂房屋面坡度为1/15,柱顶标高为42.450m,刚架柱最重为35.911t;吊车梁底标高为33.120m,吊车梁最重为16.162t;屋面梁最重为15.710t。由于施工场地狭小、AB跨内又有基础施工,构件长、重量大,给结构安装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了保证安全质量、施工进度,天津二十冶金结分公司专业项目部在结构安装前做了充分的施工准备,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同时组织召开讨论会,确定了构件进场路线、吊车吊装场地及行走路线、安全质量保证措施等各项工作安排以确保结构安装顺利进行。

        高跨结构安装第一勾的顺利结束,标志着天铁二期结构安装工程已经进入大干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