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南钢86亿钢铁主业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09-05-26 08:4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4月23日起停牌的南钢股份昨晚公布其令人眼花缭乱的整体上市方案。

        根据当晚的公告,整笔交易预估值为86亿元,交易完成后,南钢股份控股股东的钢铁主业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南钢股份股票将于26日复牌。

        整个整体上市过程分为三步:

        第一步,根据5月22日签署的《关于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股权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拟以其合计持有的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南钢股份控股股东,下称南钢联合)100%股权,对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钢联)进行增资,从而使南钢联合成为南京钢联的全资子公司。

        上述增资完成后,南钢联合将拟注入南钢股份的钢铁主业资产,分立至新设立的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南钢发展)。

        最后一步是,南钢股份向南京钢联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钢发展100%股权,从而实现钢铁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

        根据《框架协议》,按照对目标资产的预估值86亿元测算,假设发行价格为4.23元/股,预计发行数量约为20331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南钢股份实际控制人为郭广昌旗下的复星系,其作为民营钢铁企业,股权结构相对复杂。

        南京钢联是主要为此次重组而设立的控股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南钢集团占其股40%;复星集团占股30%;复星产业投资占股20%;复星工业发展占股10%。最新的增资动作完成后,四家股东的持股比例与增资前保持不变。

        公告称,南钢联合的增资事项已经南京钢联股东大会批准。不过整项交易尚需南钢股份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此外还需要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豁免南京钢联的要约收购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