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ST张铜21亿收购淮钢特钢63.79%股权

发布时间:2009-05-21 08:4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ST张铜21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78元/股的价格向沙钢集团定向发行1177721910股,以购买江苏沙钢集团所持有的淮钢特钢有限公司63.79%的股权,交易总价格为209634.5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沙钢集团将持有ST张铜74.84%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司称,此次收购是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和提升盈利能力。重组报告书提示投资者,2008年下半年起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淮钢特钢所处的钢铁行业以及其上下游行业的发展均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其影响的深度目前尚不能可靠判断。公告认为,公司2009年度能否整体扭亏为盈,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淮钢特钢主要经营齿轮钢、弹簧钢、轴承钢、船用锚链钢、合金管坯钢、非调质钢与易切削钢等七大类优特钢的生产和销售,并将新增中厚板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