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梅钢制订四项举措倒逼成本改善

发布时间:2009-05-19 09:4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影响,梅钢公司二季度销售价格进一步下跌。为了“求生存、谋发展、减亏损、争盈利”,梅钢公司全方位推进成本改善活动,采取四大举措最大限度地挖掘“真金白银”,降低生产成本。

        降本增效活动中,梅钢紧紧抓住成本改善的重点制订了四大举措:产能规模“降一块”,在有市场订单并有边际贡献的前提下,适度提高产量摊薄固定成本;工序成本“挖一块”,通过降低铁、钢、轧三大工序的成本来消化上升的采购成本,通过提高焦炉装煤量、运用低硅冶炼技术、提高煤气利用效率、优化配煤配矿结构等,炼铁工序吨铁成本下降10至15元,炼钢工序吨钢成本下降40元;品种结构“抢一块”,进一步优化产品品种结构,以盈利能力为导向,尽量扩大高盈利能力产品的比例,如汽车结构成型性加工用钢、镀锡基板、薄规格花纹板等,力争效益在一季度基础上翻一番,实现降本2000至3000万元;固定费用“压一块”,进一步培育节俭文化,强化每个员工的节俭意识,严格控制销售、财务、协力等各类费用,二季度固定费用预算比一季度下降6.07%。

        围绕四大举措,梅钢公司以项目化形式,确定了优化品种结构、促进指标升级、强化成本管控、提高综合利用等降本增效十大课题。在此基础上,梅钢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降本增效长效管理机制,并按四级管理层次,将降本增效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厂级、车间级和作业区级。公司级降本增效项目由公司领导牵头,按月、按季开展指标分析、进度检查和工作评价。目前,梅钢已确立了22项公司级、70项厂级、102项车间级、184项作业区级项目。

        同时,梅钢公司坚持精益生产,先后实施了一系列生产组织模式的改进措施,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安全、稳定、经济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