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钢集团建设我国最大船用钢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09-05-18 13:5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在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下,目前我国钢铁企业亏损面高达40%,重庆钢铁集团公司却逆市赢利,加快了环保搬迁的脚步。重钢集团董事长董林日前表示,重钢将于2010年底建成我国最大的船用钢生产基地。

  重钢去年钢材产量为350万吨,作为非建筑钢材的中板产量为130万吨,其中造船板等高附加值产品产量达到100万吨。目前,中板相对于建筑钢材而言,受市场冲击较小,而造船板的抗风险能力更强。

  造船板一直是重钢的优势产品,已获得美、英等9个发达国家船级社的认证。今年1至4月,重钢继续保持盈利,实现销售收入48.53亿元、利润7057万元,立功最大的是造船板。

  目前重钢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环保搬迁,在重庆市长寿区建设新区。董林透露,今年三季度重钢将建成4100毫米宽厚板生产线,并在年底达产;2010年底,重钢新区第一期工程将全部建成投产,形成我国最大的船用钢生产基地,老厂区届时全部停产;2012年左右,重钢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成为在世界上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船用钢生产基地,同时形成较强的无缝管和棒材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