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宣钢提升品种钢质量应对市场挑战

发布时间:2009-05-13 11:2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宣钢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走质量品种效益之路,持续改进品种钢材质量,近期又全力提升82B线材质量,让拳头产品更“硬”,以全力应对市场挑战,新一批1万吨优质82B线材投放市场后,宣钢累计生产该品种材近7万余吨,品种创效1000多万元。

  宣钢把开发钢材新品种、提升品种钢材质量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走质量品种效益之路的重要步骤和应对市场严峻挑战的关键举措,着力品种开发,持续改进质量,收到良好经济效益。作为宣钢拳头产品的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用盘条82B线材,每吨比普通钢材高200元左右,2008年7月成功开发并批量生产以来,广泛用于铁路、桥梁、建筑等,是生产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用PC钢丝和PC钢绞线的主要钢材,也是目前国家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4万亿投资项目的主要用钢。为持续改进钢材质量,提升顾客满意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宣钢从工艺优化、规范操作、现场管理、检验分析等方面持续攻关,不断改进和提高品种钢质量。

  攻关优化过程中,技术人员现场跟踪产品开发流程,确定合理的工艺技术参数,严格工艺纪律;铁前系统在炼钢冶炼盘条82B期间,调整高炉炉料结构,尽最大限度满足冶炼盘条82B品种钢需要的铁水P、S含量要求;炼钢系统从提高转炉冶炼终点碳含量的稳定性入手,不断强化精炼后钢水的软吹效果,降低钢中的夹杂物含量,控制中包钢水温度和连铸拉速,确保连铸坯内部质量,加强成品碳的稳定性,确保碳含量在0.80%-0.83%等方面展开攻关;轧钢系统针对轧制工艺操作中易形成折叠等问题开展攻关。

  截止目前,宣钢82B线材已经连续生产近7万吨,品种增效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