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杭钢宽规格65Mn热带开发成功

发布时间:2009-05-11 13:5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宽规格65Mn热带钢首次轧制成功,成为热带产品新的效益增长点。

     65Mn热带是集团公司主要产品之一。长期以来由于受到冶炼、坯料和轧制工艺的限制,其热带最大宽度在260mm,而市场对宽度大于260 mm的65Mn热带有较大需求。而同类窄带钢厂基本无宽度大于280mm的65Mn热带,市场前景较好。然而,原先65Mn热带连铸坯都从电炉来料,但电炉连铸坯最大规格无法满足宽规格65Mn热带生产工艺,且成本比转炉连铸坯来料相对较高,而许多用户已习惯电炉连铸坯生产的65Mn热带性能。如何用转炉相对较低的冶炼成本,生产出质量可靠,满足用户需求的宽规格65Mn热带成为一个攻关课题。

     宽规格65Mn热带开发涉及转炉优钢冶炼、连铸机浇铸、热带孔轧制、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控制、市场认可等多方面。为此,热带厂、技术质量处、转炉厂和销售处四家单位共同合作,分别制订冶炼、轧制工艺要求和质量控制措施。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冶炼、轧制中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的多个瓶颈被逐个攻克。今年4月份,热带厂采用转炉连铸坯,成功轧制出400吨宽规格65Mn热带,最大宽度达到315mm,并投放市场。根据用户反馈信息,目前正继续进行质量改进,扩大带钢规格,适应市场需求,尽快形成批量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