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安钢:多措并举力求“破冰”

发布时间:2009-05-07 08:51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在金融危机面前,安钢不避不让,不恐不慌,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出击,力求“破冰”。

     今年3月份以来,面对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冲击,安钢及时推行市场倒逼机制,以市场价格倒逼出工序成本,并作为考核指标分解到各单位、各岗位、各环节,从而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系统挖潜,以降低生产成本。据悉,进入4月份,安钢效益下滑的速度已经明显放缓。

     从2003年到2008年,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安钢共投资180多亿元,对企业的主体装备进行了脱胎换骨式的改造,初步实现了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产品专业化,跻身国内钢铁强厂之列。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安钢充分利用已有装备优势,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积极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抢占市场先机,打造安钢品牌。仅今年3月份,安钢就成功开发出Q460低合金高强度板、AG510QK汽车轿壳用钢、X80高强度管线钢等多个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新产品,拓展了市场空间,提高了盈利能力。3月20日,安钢一次中标西气东输4.3万吨大订单,不仅给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而且有效提振了职工的士气。

     由于市场持续低迷,许多产品出现亏损。自去年8月份以来,根据各生产线的市场行情,安钢采取灵活经营的方式,先后对部分亏损严重的产品进行了停产限产。利用设备停产间隙,一方面组织职工学习技术,一方面对所有装备进行全面的检修改造。目前,各条生产线均处于最佳状态,一旦金融“坚冰”融化,安钢这艘中原钢铁航母将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