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柳钢150吨转炉工程全部投产

发布时间:2009-05-06 11:2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2009年 4月30日上午10:08,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隆重举行150吨转炉子项目RH真空处理投产仪式,标志着由中冶实久承建的柳钢150吨转炉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宣告柳钢炼钢产能迈进1000万吨规模的钢企行列。

     柳钢150吨转炉工程是柳钢“十一五”规划重点技改项目中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工程量最大的项目,拥有目前国内大转炉中最先进的工艺装备。3座150吨转炉设计单炉平均出钢量为130吨,最大出钢量150吨,平均日产钢4900余吨,年产钢150万吨,3座转炉年设计产钢总量达450万吨。工程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10万多平米,是柳钢提升产品挡次,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做优做强企业,赢得广阔市场空间的重要投资项目。

     该工程自2007年5月18日正式动工以来,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冶实久全力以赴,服从指挥,严格管理,精心施工,采用了立体交叉作业,设备线外拼装,整体安装的方式进行施工管理。克服了工期短、设备多、任务重、风险大等诸多困难,优化施工技术方案,确保了施工进度和质量。中冶实久仅用1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1号转炉的施工任务,用5个月时间完成了2、3号转炉,用9个月时间完成了3座精炼炉及其配套设施,为柳钢仅用15个月实现600万吨产能向1000万吨产能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柳钢速度”。

     柳钢集团公司总经理梁景理, 常务副经理张福利,党委副书记钟海,总工程师梁铁、中冶实久柳钢工程项目经理部经理李伯钦,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庆典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