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津钢管集团出资2.5亿元参股太钢不锈钢钢管

发布时间:2009-04-30 09:1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太钢不锈今日公告称,公司将向控股75%的子公司山西太钢不锈钢钢管有限公司增资2.25亿元,同时,接受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股不锈钢钢管公司。此次增资完成后,太钢不锈仍持有不锈钢钢管公司60%的股权;天津钢管现金出资2.5亿元,占总股本的25%。除此以外,太钢不锈还与天津钢管签署了另一项合资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不锈钢钢管公司现有太钢不锈和郑州市华丰钢铁有限公司两个股东,根据天津钢管、郑州华丰与太钢不锈钢钢管有限公司三方产品与技术互补的优势和意愿,拟引入天津钢管投资参股不锈钢钢管公司。增资扩股后,不锈钢钢管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太钢不锈以现金出资6亿元,60%股权;天津钢管现金出资2.5亿元,占总股本的25%。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不锈钢钢管公司资产总额7.9亿元,负债总额5.5亿元,股东权益约2.5亿元。截至2009年4月,不锈钢钢管公司5万吨不锈钢无缝管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2009年12月大管生产线出管。

  另外,鉴于天津钢管与太钢不锈双方产品与技术互补的优势和意愿,太钢不锈拟和天津钢管共同投资设立天津天管太钢焊管有限公司。天管太钢注册资本为6亿元,太钢不锈和天津钢管各占50%股权,该公司主要经营焊管的制造、销售、研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据悉,天管太钢产品生产能力为每年110万吨,其中一期年产能为45万吨,二期年产能为65万吨,此次合资合作一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