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青钢进出口公司抓住机遇 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2009-04-27 16:03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最近,青钢进出口公司努力开拓废钢资源市场,降本增效,保障公司生产顺利进行。

     废钢是一种可循环使用的再生资源,可以替代原生铁矿石,缓解铁矿石供应不足的紧张局面;同时也是一种环保资源,用废钢炼钢可以大量节约能源,减少废水、废气、废渣的排放,是我国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防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对进口的固体废物实行严格的分类管理,对进口固体废物的经营单位和利用单位都有严格的资质评审程序。进口的固体废物必须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并经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

     青钢进出口公司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自去年年初开始,扎实有效的开展进口废钢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废钢处、安环处、技术监督处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于去年7月份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登记证书》,今年2月份成功地申办了5万吨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审批的进口许可证,今年3月10日第一船装载2200吨废钢的“田泽湖”轮抵达青岛港,这在青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目前,已经有4船废钢到货,共计9561吨,经青岛检验检疫局检验全部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质量方面明显好于国内废钢,得到了技术监督处、废钢处、生产厂等部门的肯定。

     青钢进出口公司时刻关注国际废钢市场的动态,认真分析研究市场走势,在市场处于低谷的4月初,抓住机遇,又对外签约4船共8000吨废钢,价格均低于市场平均价,预计4月底将陆续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