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敬业集团出台产品战略定位计划

发布时间:2009-04-27 11:4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面对史无前例的国际经济危机和国内钢铁业大洗牌,除了资源竞争,钢企如何立足的竞争力还取决于产品战略定位、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等因素。而敬业集团产品战略定位还很模糊,在市场上没有自己叫得响的拳头主导产品品种,更谈不上产品品牌效应,竞争力相对较弱。为此集团领导及时针对性地指出销售部和技术开发部要充分调研细分市场,定出自己的拳头品种去开发,集团上下抓质量创品牌。

  为此,在李慧明副总的亲自领导下,相关部门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去年大部分一线钢厂品种板的比例要大于普板,高附加值品种板在整个板材的产量达到70%以上,整个行业品种板达到了54.43%。而敬业集团2008年开发技术成熟的造船板、压力容器板、欧标板等几个品种板累计仅占11.63%,远低于国内一线钢厂水平,仅占全国品种板总量的0.5%,产品附加值低,市场份额微不足道,产品竞争力弱。

  根据目前《国务院振兴钢铁经济纲要》要求和政府救市计划,结合敬业集团技术装备和产品认证实际状况,销售部和技术开发部联合制定了集团产品战略定位和品牌战略定位。

  本次产品定位计划是集团立足自身实际面向市场需求的一次战略决策,是集团由大到强走精品路线的具体实施。文件要求无论生产还是经营都要高度重视,树立质量、服务、品牌意识,坚定信心,下功夫去运作,使产品在公司的销售范围内质量达到最好,成为用户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