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主导山西钢铁重组 产能未来扩大两倍

发布时间:2009-04-27 08:1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山西省冶金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正式获山西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这是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公布后出台的首个区域钢铁产业振兴规划,同时也意味着以太钢为主导的山西省内钢铁业重组正式开启。

  山西在规划中提出,到2011年,省内钢铁企业将由目前的200多家减少到50家左右,太钢集团产能规模达到2000万吨,并以大型骨干企业为基础,形成太原、长治、运城、临汾、吕梁5大钢铁生产基地,重点建设太钢吕梁钢铁生产基地;到2015年,钢铁企业控制在10家以内,使太钢集团产能达到3000万吨以上,占全省钢铁产能由目前的25%提高到67%以上。

   山西钢铁行业协会秘书长祝峰亮表示,就无形资产来说,在国际上“太原钢铁”要比“山西钢铁”影响大得多,下一步山西将组建以太钢集团为核心的太原钢铁总公司。

   此前,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山西省内钢铁企业存在着规模小、布局分散、产业集中度低;技术装备水平落后、产品结构单一、产业链条短,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推进省内钢铁企业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显得十分迫切。同时,积极推进省内钢铁企业的重组,推动太钢更好更快地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