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中天钢铁集团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7.06亿元

发布时间:2009-04-24 09:2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目前钢铁行业仍处于困难境地,但在保增长、促发展大势推动下,行业整体回暖趋势不容置疑。22日下午,市长王伟成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程到中天钢铁调研,并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中天钢铁通过加大有效投入,实施兼并重组和技改工程,去年实现了500万吨产能的突破;在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又及时调整求变,逆势上扬,全年实现工业产值259.45亿元。1—3月,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7.0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目前企业保持满负荷生产,月产钢45万吨以上。虽然目前钢铁行业市场疲软,需求不旺,但随着中央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振兴规划和措施,企业对市场逐步复苏充满信心,并把工作重心放在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内部管理上,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夯实根基。

        调研中,环保、供电、建设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一一答复,纷纷表示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环保局承诺,将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工作采取“权限再下放、时间再缩短、市场再放开、中介再规范、收费再降低、服务再优化”措施,其中出具环评报告书的时限按照国家规定是60个工作日,我市今年将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9个工作日。

        王伟成说,在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天钢铁不但没有下滑,而且保持快速增长,为全市乃至全省挑了重担。目前经济虽然有所回暖,但形势依然严峻,回暖还不是复苏,下行的压力也依然较大。对企业来说,要战胜危机第一在于市场,“拓展市场、占领市场、稳定市场”是关键;第二在于调整,要同时考虑适应性调整和战略性调整;第三在于经营,要做好产品的运营和资金的运筹,保持资金链的顺畅;第四在于内功,重点是科技创新、企业管理、人才引进。

       王伟成强调指出,当前各级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政企同心方能共渡难关。而服务企业就要解决问题,企业在金融危机中遇到的难点就是我们要服务的重点,难点解决一个,就往目标前进一步。他希望各部门真正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同时要创造良好、宽松、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要进一步开放市场特别是中介服务市场,要打破垄断、公平竞争、促进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