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永钢首季完成炼钢91万吨 轧钢89万吨

发布时间:2009-04-22 10:46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永钢首季共完成炼钢91万吨,轧钢89万吨,销售收入54亿元,利税3.3亿元,利润1.43亿元。

        4月,永钢生产的“联峰”牌螺纹钢和线材,和首钢、马钢等国内钢铁业巨头的9只钢产品品牌获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方正期货苏州营业部总经理章帆认为,成为上期所认可的标准品,很大程度上表明了该品牌的行业地位。

        “不管是低端还是高端,只要有市场就是好产品。”永钢供销公司负责人说,扩内需,保增长,这些投资主要都是投向基建,最需要的是螺纹钢之类的基础长材,所以今年2月份,国内出现了“美国线材”率先走俏现象。

        永钢总经理吴耀芳认为,以市场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传统产品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样也是一种升级。去年以来,永钢投资8000万元实施炼铁一厂2号高炉技改扩容项目,使高炉炉龄由改造前的6年增加至8年;生产指挥中心加大对炼钢工艺的攻关力度,使出钢温度降低了30度左右,效益显著;炼钢总厂增加钢渣使用量代替废钢作原料,回收利用钢渣15万多吨,节约生产成本5000万多元;炼钢二厂利用块矿代替废钢作为原料,使吨钢成本下降了70元。四川地震灾害过后,永钢研制出系列高强度钢筋抢得灾后重建市场先机。今年2月23日,永钢两条亚洲最长的海绵铁生产隧道窑正式启用,在改善钢材质量同时促进产量提升,年可创造效益5000万元。

        董事长吴栋材说,应对危机尤其要看准市场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只要把握得好,由高潮到低潮,由低潮到高潮,都是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