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韶钢与亚洲最大拆船企业合作

发布时间:2009-04-20 10:3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 日前,亚洲最大的拆船企业的新会双水拆船公司与韶关钢铁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预示着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为循环经济的发展添上了浓重一笔。

  据介绍,韶关钢铁集团与双水拆船钢铁公司的战略合作,将能为韶钢提供大量废钢资源,而韶钢生产的板材可为双水亿利船舶公司提供造船用的钢板,实现资源和优势的互补。

  受国际金融风暴影响,世界航运业走向低迷,而中国的拆船业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据了解,新会双水拆船公司是亚洲最大、世界一流的拆船企业,目前,该公司已认购旧船27艘共34万轻吨。 

  据悉,近年来,韶钢跻身世界钢铁企业百强,2008年钢产量达500万吨拉动了周边省区的经济,年带动相关产业链总值达500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双方的合作不仅是两家公司经营业务的一次重要突破,更是循环经济辐射领域的又一次延伸,必将有利于壮大新会的拆船钢铁产业板块,促进双方互惠互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