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份钢材期货合约持仓揭晓 沙钢成螺纹钢空头老大

发布时间:2009-04-20 09:5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上市十五个交易日后,首份钢材期货合约持仓龙虎榜终于揭晓。昨天,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持仓量上市以来首次突破20万手大关。根据交易规则,上期所于盘后公布了持仓排名前20的会员名单。

     数据显示,拥有自营席位的沙钢集团,以31080手的持仓量位居空头排行榜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沙钢”牌螺纹钢是上期所九大注册交割品牌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螺纹钢近日成交、持仓双双放量,主要是受到大宗商品市场整体活跃的影响。就目前的持仓情况分析,空头以生产企业、加工贸易企业为主;多方参与主体日渐分散,由开始的以投机力量为主,向目前的贸易商、投机资金等多种类型的参与主体并存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