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成功开发出盘卷轴承钢

发布时间:2009-04-16 13:4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近日,轴承钢的经销商们得到了一个惊喜,他们购到了一批首钢生产的盘卷轴承钢。“我们特别欢迎盘卷轴承钢,国内这种轴承钢很少,原来都是定尺的,掐头去尾,总要浪费一段,现在这种一卷就是一根,用多少截多少,节约不少成本。”一位经销商这样说。

  市场经济用户就是上帝,既然用户有需求,那国内的生产厂还不早早就开始大批生产?这要从盘卷轴承钢的生产特殊性说起。轴承钢是高碳钢,硬度高、抗力大,要想卷取就得高温,可一旦卷取温度过高表面就容易划伤,表面脱碳指标也超标;而且在轧制过程中控冷的难度也非常大,造成国内生产这种盘卷轴承钢的厂家寥寥无几。

  高线厂原本生产的Φ14mm到Φ65mm的多个品种的直条轴承钢是市场上的畅销产品,也一直是三区域的主打产品,用户一直对产品的质量表示满意。这次要把直条轴承钢改成盘卷轴承钢,完全是由于用户的需求,用户的需求就是标准。高线厂和技术研究院在确定了试生产工艺的基础上,技术研究院派出技术人员现场对工艺参数进行调整,为试生产保驾护航;有了技术支撑,高线厂三区域提前在现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工艺准备,通过多次调整卷取工艺参数,把轧中控冷强度、卷取速度和调整卷型控制等作为核心工作,大胆采用低温轧制、低温卷取的工艺,终于克服了轧制温度与卷取质量的矛盾,用一条过去轧制冷镦钢的生产线轧出了盘卷轴承钢。经过检测,表面脱碳、尺寸精度、盘卷外观等几个重要指标全部达到要求。

  最近,高线厂按用户要求正式进行盘卷轴承钢的批量试制,首批Φ18mm和Φ20mm规格共计360吨盘卷轴承钢合同全部交货,目前正在进行用户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