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通钢铁吨铁成本下降近30%

发布时间:2009-04-14 11:0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忽“冷”忽“热”的炉况,时高时低的产量,居高不下的生产成本……这些曾长期制约着宝通钢铁高炉生产的难题,经过不懈攻关后,目前均得到了有效解决,高炉生产稳定顺行。其中,铁水成本已比去年平均每吨下降近30%。

     宝通钢铁新建高炉投产后,由于相关工艺、技术等方面的原因,生产一直不稳定。为此,宝通钢铁以突破工艺、技术难题,解决设备问题为重点;以提高员工操作技能,提高原燃料质量等为切入口,努力打通制约高炉稳定、顺行的“瓶颈”。管理上,宝通钢铁借助宝钢一体化平台,按照工艺、技术、设备等类型,实施了10多个攻关项目。悬料故障曾长时间困扰着宝通钢铁的高炉生产。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宝通钢铁成立了攻关小组,从原料、设备、技术和生产等方面查找原因、消除缺陷。最终,他们通过加强原燃料管理,解决高炉槽下堵塞、及时对振动筛清理、优化气流分布、提高原燃料质量等措施,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过去,每月平均发生5次悬料故障,现在已连续多个月实现了悬料故障为零的目标。为了降低高炉生产成本,宝通钢铁还采取了提高煤气利用率、降低燃料比、降低原燃料消耗、严格装料制度等措施,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