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宁波钢铁全面实施单线生产模式

发布时间:2009-04-13 10:3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宁波钢铁公司进入宝钢以后,针对公司的设备和生产状况,从优化生产系统、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员工技能着手,制订了单线生产模式。目前,这一生产模式已经全面实施。

        宁钢现有生产能力为400万吨,配有2座高炉和2座转炉。由于设备的不匹配,自2007年正式投产以来,一直未曾有过满负荷生产,设计能力也得不到检验。炼钢系统在1座高炉生产的情况下,2座转炉一机一备交替使用,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宝钢重组宁钢后,管理层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一系列调查摸底,提出实施单线生产的方案。即在1号高炉停产的情况下,对现有焦、铁、钢、轧及能源公辅系统严格按单系统进行生产组织运行;炼钢厂按一座转炉对应一台连铸机、定期交替的方式组织生产。

        为保证方案的顺利实施,宁钢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各厂部在单线生产期间的具体工作要求。同时,还将制订单线生产期间的绩效评价体系,为满负荷生产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