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7项成本指标名列全国三甲

发布时间:2009-04-13 09:0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传来喜讯:在2008年全国钢铁企业17项主要产品制造成本排序中,河北钢铁集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共有7项名列三甲,这标志着该集团成本控制已达国内一流水平,为企业成功应对市场挑战增添了筹码。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当前,钢铁企业生产经营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河北钢铁集团紧紧围绕整合发展大局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着力提高企业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积极因素,着力解决制约集团深化整合、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今年一季度,面对市场寒流,河北钢铁集团提出“实现不亏损、力争多盈利”的目标。各子公司深入落实挖潜增效措施,优化生产经营组织。舞钢发挥品种质量优势,抓订单、降成本,提出吨材挖潜200元目标;承钢、宣钢开展降成本攻关,大力减亏、控亏;唐钢确定了全工序加工成本1600元的行业先进水平新目标;邯钢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努力增加"双高"产品订单和产量。通过这些措施,将市场不利影响控制在最低程度。

  国家密集出台的扩大内需各项政策措施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为河北钢铁集团带来新机遇。围绕市场变化,该集团加快优化调整品种结构,加大力度生产优质建材、高档钒钛制品等适销对路钢材,争创最大效益。同时,按照国家和省里相关政策的鼓励方向,加快整合省内矿产资源,陆续实施石人沟西矿段资源、承德铁矿资源、涞源矿产资源等整合开发项目,集团铁矿资源掌控量达到近40亿吨。

  河北钢铁集团加快推进实质性整合,提高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年初,该集团获得了神华集团和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谈权,同时与山西焦煤、神华集团、冀中能源、开滦集团等上游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累计获得国有大型煤矿供应合同达1500万吨,占采购总量的70%,大大降低了采购费用。

  着眼于推动我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河北钢铁集团确定了自身发展规划:在“十一五”末,启动我省钢铁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将需要调整优化的产能搬迁转移到沿海,建设京唐港、曹妃甸港、黄骅港三个专业化分工明确的临港钢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