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两天融资50亿

发布时间:2009-04-09 09:0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昨日,河北钢铁集团(下称河北钢铁)20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正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由建设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优化河北钢铁的融资结构。

  据悉,河北钢铁今日还将发行3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

  今年3月,宝钢集团宣布退出与河北钢铁各占50%股份成立的合资公司邯宝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邯宝钢铁),河北钢铁方面将支付现金给宝钢集团,不过具体的转让金额目前并未明确。河北省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将在上半年内完成交易。

  邯宝钢铁注册资本120亿元,邯钢集团、宝钢集团双方各占50%股权,总投资193.68亿元,宝钢以现金方式出资,邯钢以现金加实物出资。

  据河北钢铁3月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河北钢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86亿元,同比减少25%;实现利润仅1.9亿元,同比减少84%。国泰君安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蒋璆对早报记者表示,“我个人认为,此次河北钢铁要全资控股邯宝钢铁,出价要比之前的投资额有所溢价,资产评估后其底线应该是不能比当初的投资额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