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铁中厚板工程加热炉系统进入浇注阶段

发布时间:2009-03-24 14:2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截止3月19日,天铁中厚板工程2#加热炉经过11天的砌筑,已正式进入炉体耐材结构布料的最后关键环节—整体浇注阶段,预计用25天完成2座加热炉全部浇注工作。

  中厚板工程共设计端进端出推钢式双蓄热加热炉2座,炉体采用平炉顶结构炉型,具有结构简单,炉体寿命高等特点。加热炉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多项节能举措,采用6种浇注料整体浇注工作层并设置复合层保温结构,最大限度减少炉体散热损失;同时炉筋管采用汽化冷却方式,节省大量冷却水,产生的蒸汽可供车间使用,更能提高加热炉的整体热效率。加热炉的砌筑、浇注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加热炉的使用安全及寿命,浇注环节尤为关键,为此施工过程中工程指挥部加强全程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和监督验收。2座加热炉共需耐材1400余吨,仅浇注料就达近800吨,由于场地有限,现场施工作业穿插进行,大批量的集中进料、卸运、安装给现场组织带来诸多困难,工程指挥部统筹组织,千方百计协调人力物力,目前同步推进的加热炉内部钢结构已全部安装验收完毕,安装量达83.2吨,各施工队本着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原则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2座加热炉4月底具备烘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