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酝酿年内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09-03-09 11:1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河北钢铁集团和冀中能源集团的整体上市进展顺利,有望于年内完成。”3月5日上午,在接受采访时,王义芳代表和王社平代表向媒体透漏了这一消息。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代表介绍说,河北钢铁集团将由唐钢股份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实现上市公司的整合,整合后的上市公司将成为该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其钢材产量、模拟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在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中均位列三甲。“除此之外,河北钢铁集团还持有宣钢、唐钢不锈钢、舞阳钢铁,以及邯宝公司50%股权和首钢京唐钢铁项目49%股权等,拥有相当大的继续注入资产的空间。”王义芳代表说。

  另据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社平代表介绍,“从去年8月份开始,我们就谋划和运作主业整体上市,利用‘金牛能源’这个上市平台,把其他子公司的10对主力矿井装进去。省里对这项工程非常重视,在国有划拨土地授权经营、分期缴纳采矿权价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工作进展顺利,整体上市预案已经公告,方案已经获得省国资委批准,预计在5月份可以完成这项工程。”“整体上市后,冀中能源对金牛股份的控股比例将由原来的57%上升到70%左右,这样,更加有利于企业的融资,从而可以解决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瓶颈问题。”王社平代表说。“推进没有上市的公司规范上市,已上市的公司力争整体上市。通过上市,做强做大国有企业,这是我省近年来国企改革的重要思路。”沈小平代表评价说,河北钢铁集团和冀中能源集团的整体上市,将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整合,标志着国内最大钢铁上市公司和省内最大煤炭上市公司的诞生。

  据了解,目前,我省国有企业主要集中在钢铁、煤炭、医药、化工领域,拥有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开滦精煤、金牛能源、华药股份、三友化工、建投能源8家省属大型国有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伴随着河北钢铁集团和冀中能源集团的整体上市,我省主要板块省属大型国企将全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