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重组宁钢后下一步可能直指杭钢

发布时间:2009-03-04 11:4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昨天,交通银行与宝钢集团宣布签署合同,前者将为宝钢集团提供7.5亿元并购贷款,以用于宝钢收购宁波钢铁有限公司56.15%的股权。

  本周一,宝钢集团与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签署协议,重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注册资本为36亿元,根据协议,宝钢出资20.214亿元将获得宁波钢铁56.1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原大股东杭钢则持有剩余股份。

  此次并购是钢铁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出台后第一个钢铁业重组案,业内认为这将为国内钢铁行业的大重组拉开序幕。此前,我国出台《钢铁产业振兴规划》,明确国家将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宝钢集团、鞍本集团、武钢集团三大央企在国内的联合重组中发挥先锋作用,力争到2011年,全国形成宝钢集团、鞍本集团、武钢集团等几个年产5000万吨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钢铁集团。

  宝钢是我国最大的钢企,有分析认为,在控股宁波钢铁后,其下一步可能直指杭钢股份。

  并购重组是近两年我国钢铁业的主线之一,资料显示,去年一年全行业共有17起重大并购重组,如宝钢重组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武钢重组柳钢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和河北钢铁集团的成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