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杭钢今年出口缅甸首批钢轨顺利下线

发布时间:2009-02-23 13:4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今年出口缅甸的首批BS75R钢轨近日下线,从烧结原料调整到产品下线只用了不足4天的时间,这为随后较大批次地组织生产积累了经验。

         为使今年首批出口钢轨生产顺利,生产处协同各生产单位克服困难,进行了生产组织优化调整。为了确保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公司将该产品视作“特殊钢种”,对质量提出了附加要求,规定了有害元素含量的最高允许值。生产处先期对每一道工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分析,并在炼铁厂、转炉厂、物资供应分公司及技术质量部门的配合下,将BS75R与38Kg轨组合起来生产,提高了品种变更的灵活性;提前48小时对炼铁厂生产的烧结矿配比进行调整,从源头上降低铁水中As的含量;转炉厂事先腾空一座混铁炉,专门存放此种铁水,在冶炼全过程中对As含量实行取样检测监控,及时调整辅料结构,确保坯料的含As量达到规定值;同时,为保证顺利轧制,生产处还与计量处进行会商,制定了新的煤气平衡方案,确保中轧厂在稳定的热工制度下组织生产,并落实产品带温矫直的各项措施,以提高产品的成材率。